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刘丽芬做客微特讲坛

2020年12月04日 10:41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郑睿)12月3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我校92届选矿专业杰出校友刘丽芬做客微特讲坛,为母校师生做了“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学工部部长王涛主持。

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与刘丽芬校友亲切交流,郑丹凤代表学校向刘丽芬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刘丽芬校友28年扎根山区,专注磷资源领域的研究和实践,硕果累累,先进事迹和全国劳动模范的荣誉让全校师生倍感骄傲和自豪,为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在全校迅速掀起了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校园风尚,希望刘丽芬等一大批杰出校友继续关心、见证和助力母校发展,共同为社会培养卓越人才。刘丽芬表示,感谢和感恩母校老师的培养,自己的人生之路是以武汉工程大学为起点,不断传承和践行“艰苦奋斗 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成绩,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感谢母校并祝愿母校事业蒸蒸日上、再创佳绩。

在报告会上,刘丽芬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学术研究经历,向母校师生报告了她的成长经历,讲述了在校期间的刻苦学习、初入矿山的艰难困苦、学术研究的精益求精、科技攻关的酸甜苦辣等等,丰富的经历完美的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悟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树立远大志向,要刻苦学习、一份汗水一份收获,要坚持锻炼身体、打造自己的人生,要积极乐观、健康阳光的生活。 (审稿 王涛)

上一条:金融知识进校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 下一条: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我校致感谢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