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第一次研学会

2020年12月08日 15:58 党政办公室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金领)12月8日上午,机关党委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118会议室举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第一次研学会。本次读书班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形式为观看学习辅导视频、集中自学、研讨交流等。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研学会。读书班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志旭主持。机关中层领导干部参加研学。

郑丹凤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一项政治任务、一种优良传统、一个明确导向,是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必要举措,也是提升能力推动事业发展的需要。要通过集中学习,让广大党员干部静下心来,心无旁骛学习思考,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郑书记强调,机关党员干部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干事创业的思想理论基础。二是要强化学习实效,提高工作能力。要学以修德、学以提能、学以提智、学以致用,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要通过学习,强化党的意识、提升党员意识,在服务能力、作风建设、廉洁自律方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校纪委副书记任兵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了《强化学校党内监督效能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发言。任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党内监督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深刻论述了党内监督的重要性和和必要性,充分阐明了党内监督体系丰富内容及相关关系,为学校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开展好党内监督指明了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遵循,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为核心,坚持把纪委履行好同级监督职责为关键,坚持把加强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为重点,坚持把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为基础,坚持把加强纪检机关自身建设为保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久久为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李志旭就学习“四史”作主题发言。李志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四史”的主导性的逻辑主线,“四史”就是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党史是党的领导一步步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是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信念的奋斗史。新中国史是党推进新中国建设的实践史,是党探索曲折前行的奋斗史。改革开放史是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是党领导人民逐渐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奋斗史。机关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四史”,悟初心、担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校党委工作安排上来,把党的创新理论融会贯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为实现化工学科领域国内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党章》《四史》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努力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和《“四史”现场讲》学习辅导视频。(审稿:李志旭)

上一条:武汉化院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知识产权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新文科背景下翻译跨学科研究高层论坛”暨翻译跨学科研究中心启动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