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1年01月07日 23:04 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明珠 高友智)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按照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共同举办了武汉工程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大赛设评审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副校长张彦铎教授担任,委员由部分校级以上教学名师、校本科教学督导员和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构成,评委组长由湖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湖北省青教赛评委丁一刚教授担任,并邀请武汉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方祥玉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何冬兰教授担任校外评委。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目标是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走进本科生课堂,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倡导教师“回归本分”,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成为德高、学高、艺高的名师;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建设学习共同体。大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

大赛于2020年12月16日正式启动,全校各教学单位共推荐37名主讲教师或团队参加了大赛,其中正高组10项、副高组17项、中级及以下组10项。大赛包括申报材料(含申报书、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评审和教学创新设计现场汇报评审两个环节。12月30日,评审委员会对37项申报材料进行第一环节的评审,评选出12名主讲教师或团队参加第二环节的教学创新设计现场汇报评审。

2021年1月5日,评审委员会进行第二环节的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评审。要求12名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并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材料,评委专家进行提问和交流。

最终,我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根据比赛结果,我校将推荐5名主讲教师或团队参加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审稿 赵春阳)

上一条:学校与英国曼城大学签约共建联合研究中心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