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科研视窗】机电学院陈林根教授团队“内燃机循环热力学优化”获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2021年03月02日 09:35 机电学院 点击:[]

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2月18日在洪山礼堂隆重召开。机电学院陈林根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内燃机循环热力学优化”获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项目简介:

“内燃机循环热力学优化”项目聚焦有限时间热力学研究前沿,对内燃机循环最优性能和最优构型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研究,获得了循环性能界限、基本优化关系和最优路径,开辟了研究新方向,拓展了研究新领域,获得了新规律,所得结果具有重要学术理论意义和工程应用潜力。

主要科学发现:

建立了各种空气标准内燃机循环有限时间热力学模型,获得了循环性能界限和基本优化关系;

建立了较为普适的内燃机循环模型,获得了内燃机循环最优性能研究成果的集成;

建立了普适传热规律和不同优化目标下内燃机循环最优构型模型,获得了活塞运动最优路径。

项目组收获:

发表相关学术论文64篇,其中国际学术刊物53篇,SCI收录34篇,EI收录31篇。5篇代表性论文SCI他引104次(web of science他引120次,google scholar他引156次)。培养博士1名,硕士3名,其中博士学位论文获湖北省博士学位论文奖,3篇硕士学位论文均获全军和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上一条:【科技视窗】化药院郭嘉教授团队“绿色催化合成五氯吡啶生产关键技术及应用”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下一条:2021年寒假澳门大学研学项目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