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研讨交流活动

2021年04月05日 09:03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延飞)4月2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3204教室举行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研讨交流活动。教务处诚邀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校事业部副总经理张程程主讲。学校申报2019年、2020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张程程首先与教师们再次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继而为在场教师深度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重要文件。教师们随后就如何有效地在专业课程的教学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经过研讨,大家普遍认识到,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专业课程和专业教师对学生影响巨大,要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教育元素,发挥各类课程的育人功能,从而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结束之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期研讨交流,对课程思政的内涵外延以及时代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在如何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上受到启发,对如何在自己所授课程教学过程中做好身为高校教师所应当具备的思想政治育人工作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审稿 王海晖)

上一条:【以本为本 教学春耕】“艺”气风发,多措并举,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条:祭英烈 学四史 感党恩:我校开展校史学习教育暨缅怀英烈祭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