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12日 14:52 纪委办公室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曹迅飞)4月9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在学校的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发表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主持。

程幼金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程幼金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各级党组织和纪委机关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为全面完成2020年事业发展目标提供了坚强保障。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党旗在学校防疫防汛、事业发展的战场高高飘扬;二是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得以充分发挥;三是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四是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五是宗旨意识树得更牢;六是正风肃纪压得更实。他指出,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新形势新任务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我们要解决好这些问题,就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一是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二是要聚焦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三是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四是坚决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五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

程幼金强调,纪委机关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专责机关,更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专责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贯通融合起来,保障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更加突出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精准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及阶段性特征,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切实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通过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政治学习、支部会议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对照责任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抓好整改,认真研究并采取有力措施,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质量水平和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宣布了学校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慢作工作报告,总结学校2020年、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2020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助力打赢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全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锻造过硬队伍,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他强调,2021年全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加强清廉建设,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和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抓牢主责主业,服务保障事业发展;三是完善监督体系,巩固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四是持续整治“四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五是坚持标本兼治,大力加强纪律建设;六是带头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人事处、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设计院主要负责人向会议作述责述廉报告。

会上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科级干部代表、学院(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审稿 任兵)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档案业务培训 下一条:湖北电视台报道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