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侨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2021年04月22日 10:23 统战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杜蔚明)4月16日,校侨联在武昌校区国际学院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宜青出席座谈会,侨联主席杜蔚明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杜蔚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归侨和侨眷应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以侨为桥”的作用,汇聚侨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中,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的教授、曾担任学校思政工作的同志和一线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老师纷纷发言。他们表示,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百年,是带领各统战人士共同奋斗,不断斗争的百年,是体现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百年,今后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四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身作则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光和热。

卢宜青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形式好,内容好,值得在学校统战系统中推广。同时,她希望侨联以此次会议为起点,组织更多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把学习“四史”与重温侨史和校史结合起来,迅速掀起以“党史为要,四史为魂,校史为荣”为主题的学习宣讲热潮。

会后,归侨侨眷代表参观了档案馆实物陈列室,在档案馆张文婷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追忆往事,展现今貌。他们认为,学校经过近50年的努力奋斗,规模更大了,校园更美了,学生更多了,而工大精神传承至今,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是一代代工大人挑战未来的希望和力量。 (审稿人 卢宜青) 

上一条:我校民进主委李昌凰喜获“民进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条:学校组队赴宁波调研校企合作并走访校友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