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声”动学党史|百人齐上特色党课

2021年04月28日 23:10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梦瑶)4月27日下午,“品伟人诗词·忆百年初心”红色经典诵读党课在武汉工程大学文科楼413报告厅正式开课,本次活动由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联合举办,以“毛泽东诗词中的中国革命”为主线展开,引导师生党员共同诵读经典、抚今追昔,用声音告白祖国,用经典传递力量。湖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事业部党总支书记、总监洪燕、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教工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

合照+书记/2.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高度肯定了此次党课活动的学习主题,他指出,举办此次“品伟人诗词·忆百年初心”红色经典诵读党课活动,旨在通过追溯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经典,让“读经典、诵经典、用经典”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让中华经典历久弥新。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中国革命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读通读透,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在不懈奋斗中书写最美华章,把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合照+书记/3.jpg

湖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事业部党总支书记、总监洪燕上台致辞,洪书记强调,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要从中华经典诗词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精神力量。

合照+书记/IMG_6778.jpg

党课伊始,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代表团以大革命时期、井冈山时期、红军长征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为历史背景,围绕“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战地黄花分外香”、“雄关漫道真如铁”、“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雄鸡一唱天下白”等五大主题,引领全体师生诵读和赏析毛主席不同时期的经典诗词,如《西江月·井冈山》《七律·长征》《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等,同时简要回顾中国革命历史,以史鉴诗,以诗明史,通过互动式、沉浸式学习教育,给学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特色党课。

合照+书记/6.jpg

合照+书记/17

合照+书记/9.jpg

湖北之声优秀主持人、新闻主播们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诵读经典,演绎诗篇,给大家带来艺术的享受

合照+书记/15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诵读演绎经典诗篇《沁园春·雪》

党课课程中还穿插了历史知识抢答、诗词金句接龙、集体合诵等互动环节,通过游戏让全体师生党员在参与中重温历史,品味经典诗词的魅力,使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更生动、更有趣、更深入人心。

合照+书记/7.jpg

合照+书记/16.jpg

合照+书记/19.jpg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他指给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最后,本次红色经典诵读党课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落下帷幕。现场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党旗,齐声高歌,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合照+书记/10.jpg

合照+书记/14.jpg

这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让现场师生党员们振奋不已,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将中国共产党党史与百年党史历程中经典诗词相结合,让红色文化能够听得进、看得懂、记得住、传得开,颇具意义。

合照+书记/13.jpg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根据《武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精心组织筹划各党支部师生党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朗诵红色诗词、讲述党史故事,旨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引导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敢于斗争的奋斗历程,唤起对无数先烈舍生忘死精神的情感共鸣,在互动式、浸润式教育中学党史、悟思想,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审稿 李芳)

上一条:诵读烈士家书、致敬理想信念|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与湖北之声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组队赴宜昌开展校地合作交流及招生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