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会暨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布置会

2021年04月30日 12:41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珺)4月29日上午,学校在钟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暨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李志旭,校纪委书记徐慢出席会议。

程幼金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党员干部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真正弄清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将“国之大者”和“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中,落实在工作上;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要做好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几个方面工作。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立足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五是要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守牢纪律红线,不断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六是加强制度建设。要按照党中央、省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加快推进学校制度清理,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程幼金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快推进经济责任审计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创新理论学习,围绕工作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立足工作岗位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贡献,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和建校50周年华诞。

王存文就进一步创新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强调指出:一是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法,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二是要切实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积极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安全,全力做好统战工作。四是要重视校园安全稳定,持续优化学生学习环境,突出抓好“四类学生”的关注帮扶,开展更多有益学生身心健康的体育文化活动。五是要把好基层党组织选举关。党代会换届选举中要充分体现党代表的先进性,注重在选举工作中考察干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郑丹凤就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她强调,第三次党代会是在今年关键节点、敏感时期、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喜庆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各二级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吃透上级精神。重点是吃透《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通知要求,强化安排部署,摸透基层党员情况,确保代表选举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精心组织,确保程序规范。要把第三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程序规范到位。三是要保证时间,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材料上交、代表选举等各项工作,确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召开顺利有序推进。四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各相关部门要强化与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六个工作组的联系沟通,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多部门工作有序衔接。

李志旭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强调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学生心理健康、防诈骗、交通安全等问题。二是要落实好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改善安全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持续抓好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要加强与校外治安管理部门的联系对接,强化学院(部)和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全力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徐慢就党代会召开和换届纪律强调指出,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学校政治生活和改革发展中的大事,是充分发扬民主、保障党员权利的重要途径。各二级单位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会议的筹备工作;二是要全力确保会议质量;三是要强化纪律要求,确保将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实处;四是要夯实主体责任,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招,确保第三次党代会顺利、圆满、成功召开。

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审稿人 马小龙 肖平)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与马院“概论”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组队赴武汉市洪山高中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