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与马院“概论”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30日 12:51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珺)4月29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党政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钟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书记马小龙主持,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参加活动。

程幼金充分肯定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认为活动准备充分、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及时有效。他强调,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程幼金就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调,一是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习党史要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要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广大党员同志要立足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践行“四个服务”时代使命,认真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破解重点领域难题,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反映的急愁难盼问题,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落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以《党对社会主义道路的最初探索》为题,从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重要理论成果、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意义和经验教训、正确认识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三个方面为两个支部同志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宣讲团成员娄圆梦、谢敏分享了党史学习的感悟。

机关党委第一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刘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党小组党员王金领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视频《永葆初心》。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会议还通报了支部本月党费缴纳情况。

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审稿 马小龙 肖平)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百年党史育新人”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会暨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