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百年党史育新人”活动

2021年04月30日 14:50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阿不都赛麦提 曾峥)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9日中午,我校学霸班学生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结对子”活动在西北区操场举行。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学工部老师、学霸班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霸班班委、党员代表贾子昂说到:“进入新的时代,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们必须坚定党的理想信念,无论做什么,时刻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随后他介绍了“结对子”活动方案:1名学霸班学生与1名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子”,围绕党史学习、课程学习、文化、生活等方面开展学习交流。

少数民族学生佐日古丽·热合曼讲到:“作为少数民族学生当中的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更加深入的学习。并与学霸班学生一起,以积极向上态度,一起学习、彼此鼓励、共同进步。”

接着学霸班与少数民族学生手握红旗、联袂深情齐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

随后在场的同学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互动小游戏,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

最后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总结讲话。首先她跟同学们讲述了“彝海结盟”的党史故事,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她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学霸班学生与少数民族学生要担起身上的责任,强化中华民族这个“身份意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在尊重差异、包容多样中实现各民族文化交融共生、和谐发展。”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为以后开展学习交流奠定基础。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工部制定少数民族学生“七个一”党史学习方案,引导少数民族学生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学生提升自身修养,发出民族青年声音,以更加扎实的学风、更加昂扬的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审稿 徐迪迪)

上一条:学校组队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与马院“概论”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