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方世荣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21年05月08日 16:36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唐梅玲 海显恩)5月7日下午,我校聘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方世荣教授为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首场学术报告会在2308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仪式并致辞,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主持活动。人事处处长鲁晓君,组织部、研究生院及法商学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郑丹凤在致辞中对方世荣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对方世荣教授的学术造诣表示高度赞扬,希望方世荣教授多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将最前瞻的科研、教学思想引进来,把我校的老师、学生带出去,指导和促进我校法学学科、专业、科研高质量发展。授聘仪式上,郑丹凤代表学校为方世荣教授颁发了武汉工程大学客座教授聘书,校人事处处长鲁晓君宣读了聘书。

方世荣教授对我校聘任他为客座教授表示感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完成好学校的期待,为我校法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做出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方世荣教授作了题为“案例学习中的问题意识”的学术报告。报告层层递进,深入浅出,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案例学习,通过“闯黄灯记六分案”、“孙志刚案”、“于艳茹案”等经典案例,阐述了如何敏锐发现案例中呈现的理论、制度等具体问题,对案例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思考,观察案例反映出的理论误区、制度缺点、法律空白、发展走向等,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安排。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方世荣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法科生如何质疑”、“质疑意义”、“质疑精神”、“疫情期间,社会基层治理主体是否应通过立法明确其一定管理权限”等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现场聆听报告的师生表示,报告通过现实案例的思考,从不同角度找到问题的切入口,从现象提炼问题,再用理论进行层层推进、层层剥离的分析,如醍醐灌顶,受益匪浅。最后,报告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审稿 金明浩)

方世荣教授简介:

方世荣,二级教授,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学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北省行政法学会名誉会长;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武汉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北京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兼职教授。

上一条:踏浪前行|艺术设计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 下一条:六校联动:第三届“词风诗雨”汉语言文化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