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举行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总结表彰大会

2021年06月07日 14:39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黎红 廖依婷 赵文涛)6月4日晚,武汉工程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总结表彰大会在文科楼413报告厅举行。

2020-2021学年度教学信息中心共收集学生学风问题1740多条,教师教学问题1530多条,教学质量评价2350多条,教学设备问题1650多条,在“吾爱吾师”活动第一阶段,学生投稿1780多篇,总计共近9千条反馈信息。本次总结表彰大会评选出了5个优秀学院分中心,分别是化工与制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法商学院;10名优秀总中心干事、10名优秀分中心主任和60名优秀学生信息员也获得了表彰。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孙先明为5个获奖的优秀学院分中心颁奖并讲话。首先,他对所有获奖学院分中心和学生优秀信息员表示祝贺,并指出学生教学信息员能随时了解教学情况,是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保障队伍之一,为提升学校教学硬实力做出了重大贡献。接着,他指出,学校有三支教育教学质量保障队伍:教育教学领导队伍、教学督导和学生教学信息员。学生教学信息中心历史悠久,成立于2004年,在2006年学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时,在学校教学质量文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对教学信息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教学信息员所有成员要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二要实事求是,认真及时反映、处理问题;三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取得学院支持,架起生师交流、生生交流的桥梁,促进更多地互动;四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力,把教学信息中心建设成为学校最有影响力的组织之一,为学校“十四五”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优秀分中心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小涛为优秀分中心干部颁奖并讲话。他表示机电工程学院将立足本院实际,加强教学信息分中心组织建设、配备专职管理人员,根据工科专业认证和新一轮审核评估要求,以“学为中心、结果导向、持续改进”为目标,打造教育教学质量保障队伍。他还指出,本次学院新教师考核中,机电工程学院组织了一支由校院两级督导、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和学生教学信息员组成的考核小组,首次将学生纳入新进教师考核评审团,让学生参与教学过程管理,是学院践行“以学为中心”人才培养的初步尝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期望学生教学信息员作为课堂教学质量的第一监控者,要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代表更多同学,高质量地反映教育教学问题,带领更多的同学参与教育教学过程改革。

化工与制药学院副院长金放、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小涛、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姚善良、法商学院副院长付书科为30名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颁奖。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黎红为10名优秀总中心干事颁奖。

张召代表全体优秀教学信息员发言,他认为要成为一名优秀教学信息员要有强烈的责任心,以反映教学问题、展示教育教学亮点、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为己任,时刻以习总书记的寄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鞭策,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做贡献。

五个优秀分中心主任分别代表学院总结汇报了一年的工作。

全体成员还观看了教学信息中心2020年至2021年工作回顾的短视频。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总结表彰大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出席本次总结表彰大会的领导有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孙先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黎红,化工与制药学院副院长金放,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小涛,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姚善良,法商学院副院长付书科,还有教学信息中心总中心全体成员、15个学院分中心主任和优秀信息员代表。因疫情防控原因,本次总结表彰大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

供图:摄影:李俊杰 肖周明 徐天宇 钟智康

审稿:孙先明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北京校友会顺利召开换届大会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第九届教代会执委会暨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全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