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生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

2021年06月08日 10:25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周德红)6月7日上午,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我校生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    

校长王存文致欢迎辞

会议由副校长张彦铎主持,校长王存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生物工程专业的发展及主要特色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本次专业认证将对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学校、学院和专业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部署,组织认证专题培训,聘请校外专家进行指导;生物工程专业认真准备自评报告,依据认证标准进行专业建设。学校希望通过各位专家的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使该专业找准自己的短板,明确努力的方向,有的放矢地持续改进,完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能力,持续提升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专家们在学校认证考查期间工作顺利。

副校长张彦铎主持见面会

专家组组长、大连理工大学修志龙教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以及本次进行考查的目的、意义,并就在校期间考查的基本流程、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说明。

专家组组长、大连理工大学修志龙教授讲话

随后,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吕中教授从学院及专业概况、专业自评、自评报告审核意见说明作了补充汇报。

专家组就专业培养方案,培养目标、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之间的关系,师资配备,创新创业活动,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等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专业负责人吕中教授就专家组的提问一一进行了回答。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我校图书馆、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发酵实训基地、“大化工”工程化实践教学中心、化工原理实验室、生物工程专业实验室等教学场所。

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生物工程专业教师出席了见面会。(审稿 王海晖)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2025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北京校友会顺利召开换届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