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回顾红色档案 追忆百年风云 | 我校开展“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09日 10:12 档案馆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苗菁)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9周年。6月9日,学校档案馆结合党史校史,以“回顾红色档案,追忆百年风云”为主题,举办第14个“国际档案日”档案文化宣传活动,共同回溯党的百年奋斗铿锵历程,见证档案人的赤诚初心传承使命。

此次宣传活动突出“档案话百年”这一主线,采取线上、线下两种途径同步进行,宣传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板块:

一是“红色档案,与党同行”板块。通过线下展板形式,介绍了从1927年中央文库建立到1949年上海解放,在这长达22年的动荡岁月和战火硝烟中,中央秘密档案库的守护者们是如何用鲜血来完成这一场场忠于使命的接力,用生命去保存那一份份珍贵档案文献,用坚定的信仰来见证革命历史的坎坷与不易。

二是“一步一史,以校为荣”板块。档案馆在科教大楼档案馆六楼至七楼楼梯间,首次推出台阶文化。工大风雨49载,每一步台阶,都铭记一段校史;每一步台阶,都见证一份拼搏;每一步台阶,都镌刻一场奋斗。

三是“传承文化,共创未来”板块。档案馆于5月份正式启动口述档案采集工作,在离退休干部处的支持配合下,及时收集学校珍贵历史资料,全面丰富档案馆藏,多角度、立体化地保留学校发展记忆,挖掘学校文化内涵,真实、完整地保留学校各个时期的不同历史。首次口述记录和录音录制工作业已完成,档案馆将继续通过走访学校早期建设的拓荒者,推进口述档案的整理工作,传承工大校史文化。(审稿 郑玲莉)

上一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 机关党委“党史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2025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