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狠抓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层层部署 步步落实

2021年06月23日 15:31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飞)6月22日上午,副校长方文海到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会。

方文海强调,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起点,要坚持“严、慎、细、实、快”的工作要求,越是重点越要抓,越是难点越要抓。坚持边查边改,在安全风险评估环节通过一家开一个门。

方文海指出,要总结经验,把全校的实验室安全底数摸清楚,尽快充实完善实验室校院两级安全评估队伍,围绕实验室是否随意改变功能与实验项目、实验人员是否熟悉设备参数、是否有实验方案、是否进行了安全风险评估等开展检查。要依靠专业力量,把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程序、方式及具体内容等进行再补充、再深化、再落实。

6月23日上午,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邀请学院实验室安全技术人员代表:化药学院祝宏、周霁,化环学院郁先哲,材料学院张义强,环生学院杨浩等老师,共同讨论深化实验室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

会上,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江兵介绍了安全检查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实施方案。

与会人员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及有效可行的改进办法。

保卫处、国资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工作会议。 (审稿 刘江兵)

上一条:学校为教育教学综合楼冒酷暑建设施工人员送去清凉与关怀 下一条:我校参加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园开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