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会

2021年08月27日 11:48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珺)8月26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会,研究部署秋季开学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李志旭,副校长方文海,校党委常委马小龙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主持。

程幼金就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一是各单位(部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能否”的要求,严格落实省市区防疫指挥部门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预案和工作措施。二是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疫情防控服务管理,提升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五是要强化舆情管控和信息发布,坚持不懈筑牢疫情防控网络防线。六是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党员干部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见担当,在科学防治、应急处置中见水平,在抓好各项工作中见成效。

郑丹凤就近期学校校门出入管理、校园舆情管控、学生住宿、餐饮、出行等问题作了具体部署。她强调,一是要坚持以“防”为先,强化主动防、提前防、精准防、协同防、针对性防、机制化防。二是要规范严格执行管控要求,将可控范围内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四是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要关注重点学生,提前开展好各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李志旭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网络。二是加强疫情防控信息的动态管理和精准分类指导,做到精准高效防控。三是提高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四是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筑牢师生员工安全思想防线,提升防范意识。

方文海强调,各相关部门一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坚持不懈地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针对不同情况精准、科学、分类落实防疫要求,确保师生安全、有序返校。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学生住宿、餐饮、交通出行等管理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好可控范围内的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推进网格化责任管理制。三是要强化部门联动,齐心协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秋季开学工作顺利开展,各相关部门要降低学校公共场合的人流密度,引导师生员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

校党委常委马小龙传达了省市区关于加强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统筹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保卫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基建与维修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网络信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审稿 但继恩 肖平)

上一条:【光明日报】“教科新闻”版刊登《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三融四为”推进新文科专业融合发展》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