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增4个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和10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

2021年08月29日 21:05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晓耘)近日,湖北省教育厅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的通知》(鄂教研函〔2021〕5号)和《关于公布2021年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名单的通知》(鄂教研函〔2021〕6号),我校申报的4个学科群和10个研究生工作站成功获批。

1

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是湖北省构建“双一流”建设学科、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校级重点学科三级学科分层建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育学科优势特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一直以来,我校将学科专业建设作为发展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着力构建“双一流”建设学科、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校级重点学科三级学科分层建设体系。

2

省级研究生工作站是湖北省教育厅实施的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旨在搭建省级产学研平台,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基地建设,对研究生工作站、研究生产教融合基地等进行全面梳理,结合学位授权点结构布局,组织相关学院认真填报申请材料,最终申报并获批了武汉长江通信智联技术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等10个工作站。

学校将以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和研究生工作站建设为契机,大力促进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改革,构建学科分层建设体系、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推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审稿 熊伦)

上一条:喻发全参加机关党委第十七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走访各学院检查开学准备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