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喻发全参加机关党委第十七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8月30日 08:22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晨晨)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安排,8月26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七支部在流芳校区西北区一号楼3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喻发全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指导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关党委第十七支部组织委员张峰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王海晖同志汇报了支部2021年上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检视对照检查情况。支委会委员及党员代表从学习心得、工作目标、差距不足、改进措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喻发全同志通过听取支部书记报告和党员同志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与开展工作,并对支部前一时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给予高度评价。随后他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结合自己党史学习的心得,从三个方面做了交流分享。首先,要弄清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是什么?就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其次,如何检视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明白中国共产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第三,如何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喻发全同志通过类比大家熟知的教与学的方式方法分别从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要求、创新学习方法、加强学习考核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讲解过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使全体与会党员收获良多,进一步明晰了后期学习的思路。

会议最后,喻发全同志对教务处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正确定位,教务处作为大部门,工作要走在学校前列;二是工作扎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不能仅限于满足把自己份内工作做好,要注重工作协作;三是纪律严明,教学管理工作信息量大,涉及师生利益,工作人员在具体工作中要严谨细致;四是展示自我,全体同志应加强校内外横向交流;五是办好实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注重研究科学的解决方案,塑造改革创新精神,勇于在面对新问题新情况时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党史学习成效应从部门与个人的真抓实干中具体体现,构架大格局、开扩大视野、搭建大平台、建设大体系,以工匠精神交一份本科教学管理和创新创业工作的满意答卷。

后期,十七支部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立足本部门工作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及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争创一流业绩从学校党委行政重大部署中增强思想破冰、争创一流的责任感;从部门职责定位中增强思想破冰、争创一流的使命感,把差距当作明目提神的清醒剂,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实现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审稿 王海晖)

上一条:学校召开增列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我校新增4个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和10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