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九届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动员会

2021年09月02日 10:22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延飞)8月31日下午,学校在流芳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326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第九届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动员暨经验交流会,拟申报第九届省级教学成果奖的团队成员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均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邀请了连续获得四届教学成果一等奖的二级教授张珩作经验交流。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周德红教授主持。

张珩教授报告的题目是《按认证要求抓教学质量以一流标准建设一流专业》。他重点介绍了教学工作“十个一流”工作法,即有水平的一流教学、有分量的一流奖励、有级别的一流教研、有质量的一流教材、有见地的一流论文、有特色的一流竞赛、有标准的一流基地、有示范的一流推广、有品质的一流平台、有档次的一流荣誉。接着,张珩教授介绍了如何以学生为中心提高教学质量,对什么是复杂工程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周德红对本次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做了安排,强调了教学成果奖申报中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他强调,教学成果奖重在积累和培育,要注重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示范性、推广性、引领性,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

教务处付艳锋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就教学成果奖申报注意事项作出了说明,提出了教学成果奖撰写材料中容易疏忽的细节问题。申报书、简表、支撑材料是一个整体,材料的组织要科学合理,不是内容的简单堆砌。

教务处处长王海晖从四个方面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了省级成果奖的重要意义,它有利于支撑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老师们在准备材料的过程中态度要认真、格局要大、站位要高、视野要开阔;要突出一个“新”字,体现新时代、新思想、新方法、新成就;教学团队老师们要重视教学成果奖的申请,用心打磨申报材料,不能简单堆砌,要做到言之有物、一字千金;各申报单位要组织专班专人负责这项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来抓,项目负责人要多学习、多总结、多提炼、多宣传和推广,发挥好教学成果的社会效益。

最后,与会人员就教学成果奖申请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审稿 王海晖)

上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会 下一条:来凤县委常委安生永一行来校交流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