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会

2021年09月02日 10:36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晓耘)8月31日下午,研究生培养工作例会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各学院(部)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彦铎副校长主持。

张彦铎从国家培养体系、学校层面、学院和学科角度四个方面进行问题检视、研判。就下一阶段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张彦铎强调了四点:一是要从博士培养体系的变化中获得启示启发,提前做好下一轮博士点申报的准备;二是要强化学院、学科、专业进行一体化建设,突出内涵式发展;三是学校将对学科分类分层规划建设,绩效评价来导向条件建设;四是加强学科过程评估、引领学位点培养条件和培养能力的提升。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熊伦提前布置了教学成果奖和省级研究生工作站的下一轮申报工作,通报了本轮博士点申报情况、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及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情况,对下一阶段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研究生院副院长杨述斌对本学期开学课程安排、培养过程重点工作及培养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并对上学期论文抽检、教研项目申报等情况进行了通报。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俊对招生工作情况进行通报,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锋对本年度学科建设过程评估工作做了相关解释和工作布置。(审稿 熊伦)

上一条:省民政厅厅长柳望春赴学校驻点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九届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