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解企业所困 助推中国制造:绿色化工装备团队获评“荆楚好老师”

2021年09月09日 16:15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思)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2021寻访“荆楚好老师”公益活动颁奖仪式在湖北日报全媒体大厦举行。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出席活动,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应邀参加颁奖盛典。我校喻九阳教授领衔的绿色化工装备团队从全省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荐的500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喜获“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

喻九阳教授领衔的“绿色化工装备团队”,面向化工产业革新和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致力于打造新型高效、绿色化工装备,解决重大能源生产和深度开发利用领域的技术难题。20年间,团队在自动振打除灰装置、非常规页岩气田井口气-水-砂分离技术、耐腐蚀阀门等新型绿色化工装备及技术方面取得了多项突破性进展,其中自动振打除灰装置已被国内二十余家企业单位采用,团队还提供了备件供应和技术改造等服务,为我国能源安全和能源储备等多方面领域贡献了重要的力量。正如典礼颁奖词所言:耕耘化工沃土,收获绿色动力,带出创新团队;攻破难点,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将不可能变成可能;踏遍南北,让“湖北造”服务社会,让科技创新走出国门。

喻九阳教授团队坚持教书育人,在多年的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过程中,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注重学生工程实践、创新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团结合作精神以及务实求真素质的培养,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了一批专业应用型人才。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湖北省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高军,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小涛一同出席活动。(审稿 万莉莉)

上一条:薪火相传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致全校教职工第37个教师节的慰问信 下一条:来凤县乡村振兴和“比抓强促”现场拉练会在学校驻点村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