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执教从教三十年教师座谈会

2021年09月09日 21:54 人事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曾颖 张峻玮)9月9日上午,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我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执教从教三十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副校长喻发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龙、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高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执教从教三十年教师欢聚一堂、共叙桑麻,一道庆祝教师节。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主持。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座谈会上以《奋楫笃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执教从教三十年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校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

他表示,我校自1972年建校以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立足湖北、辐射全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面向,先后培养了13万余名优秀的毕业生。四十九年来,老一辈先贤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新一代良师立德树人、守正开新,在全体教职工们呕心沥血、孜孜不倦的付出和努力下,我校从“荆楚化工明珠”引领高起点办学成为“化工高层次人才摇篮”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代代工大人格物明理、致知笃行,为学校形成“一校两区”高水平办学新格局打下坚实基础,也为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湖北腾飞、赋能武汉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一代又一代工大人的不懈奋斗中,未来的武汉工程大学必将俊彦云集、名师辈出,赓续传承全面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美好夙愿。

他指出,今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出了新发展阶段的发展目标,明确了质量强校、人才强校、科技强校、特色强校、创新强校、文化强校的发展思路,制定了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强调要树立“学科为首、学者为大、学生为本、学术为基、学风为范”的价值理念,营造“以学为宗、以师为主、以生为本、以创为魂、以和为贵、以校为荣”的办学氛围,聚焦引育并举,打造更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接下来,学校将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改革人事服务体系,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形成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辈出的良好局面。

他强调,要做“大先生”,引领学生既能“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又能“自审其一人之生应有之地位,非有闲暇不为也”。培养学生胸怀“酌贪泉而觉爽,处涸辙以犹欢”的纯洁理想以及“问征夫以前路,恨晨光之熹微”的执着追求,教人求真、教出真人,潜移默化地提升学生的品格、品行、品味,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研究真问题,以“今日格一物,明日格一物,积习既多,然后脱然有贯通处”的坚韧毅力,努力研究真问题,做真学问、真做学问,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用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照耀前行之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把“四个服务”作为人生信条和不懈追求,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随后动情地表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教师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她好似一道晨光,燃烧自己驱散夜的迷朦,释放出温暖大地的光明。作为教师,我们倍感神圣与荣耀,让我们一道努力奋斗,为加快建成化工及相关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执教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喻发全教授、朱永华教授、袁军教授、罗惠华教授、范文波老师用朴实的语言、真切的体会,讲述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教学相长、教研相宜的深刻感悟。言辞虽简,却情深意长,他们自身执教从教经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坚守教学、管理、服务岗位,矢志立德树人、笃志奋进担当的精神风貌,为全校教职员工展现出了工大师者终身从教、认真执教的敬业精神、园丁精神。这种崇高而神圣的精神也必将一代又一代被每一位工大人坚守不懈、薪火相传!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鲁晓君在会上宣读了执教从教三十年教师名单,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会上为执教从教三十年教师颁发证书、赠花并合影留念。(审稿 鲁晓君)

上一条:新西兰梅西大学来校洽谈硕士联合培养项目 下一条:薪火相传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致全校教职工第37个教师节的慰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