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年09月15日 14:54 纪委机关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曾文荣)9月14日下午,学校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贯彻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校纪委书记、省监察专员徐慢,副校长张彦铎、方文海、喻发全,正校级干部叶芃,四级职员喻九阳,校党委常委马小龙、韩高军、吴云韬出席会议。

程幼金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程幼金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贯通协同、一体落实。

程幼金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大力整治师生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切实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确保师生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带头清正廉洁,干净干事干成事,推动学校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坚守清廉本色,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树立正确权力观,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主动接受监督,坚决防止特权行为。

程幼金强调,要紧扣“好正实优”目标,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要把清廉学校建设作为重要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弘扬务实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好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王存文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为学校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扎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参加活动,当好领导者、推动者、示范者,扎实推动各项活动落实落地。

校纪委书记、省监察专员徐慢就开展好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了进一步部署和强调。他指出,9月至10月上旬我们要以“创清廉学校  树新风正气”为主题,重点组织开展好“纪法同行”集中学习、“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清廉有为”作风提升、“清廉校园”共建共享等四项活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精心谋划推进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校纪委机关要强化督查,为活动有效开展提供纪律保障。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组织员代表参加会议。(审稿 曹迅飞)

上一条: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我校“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进行复评 下一条:艺术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总决赛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