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刘章军教授主编的《结构动力学》入选住建部“十四五”规划教材

2021年09月17日 15:06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小龙)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建设名单,由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刘章军教授和同济大学陈建兵、彭勇波教授主编的《结构动力学》研究生教材在全国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512项学科专业规划教材中脱颖而出,入选高等教育类教材立项建设名单。

《结构动力学》教材主要内容取之于国内外有关结构动力学和随机动力学方面的优秀著作和最新成果。书中既对经典内容进行严谨详尽的论述,且尽可能结合工程应用,又力图反映近代分析方法和现代数值计算在结构动力学中的发展,并适当切入本领域的研究前沿。

此次规划教材入选,是我校土木工程力学课程教育教学改革和省级“名师工作室”建设的重要成果,是以教材建设为引领推进“三教”改革的重要标志。下一步,课程团队将以国家规划教材建设为契机,持续推动立体化、多维度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应用,推进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教材建设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基础性作用,实现师生与教材信息交互,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审稿 陆新)

上一条:【光明日报】刊登副校长张彦铎文章《武汉工程大学:着力推进“人工智能+”新工科建设》 下一条: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捐款设立助学金 助力材料学院人才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