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成功合作海外移动课程项目

2021年09月18日 14:27 国际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为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持续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9月7日至17日,我校国际学院运用Zoom软件为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18名学生举行了首次线上学习活动。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与我校一直保持友好合作交流,2015年至2019年间共举行了10批次共计561名学生的来华学习交流活动。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我校国际学院与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反复协调沟通,国际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同时得到了外语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为期10天的海外移动课程项目取得了圆满成功。

参加本次海外移动课程项目的学生来自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本次移动课程项目主要包括中国概况以及文化课程体验、两校学生线上英文交流活动以及线上企业参观学习等。

其中中国文化课程主要从中国概况、楚文化、中国茶文化、中国剪纸、中国古典音乐、线上参观武汉黄鹤楼以及博物馆、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故事以及疫情后的经济与贸易等方面展开,同时邀请人福医药集团副总裁于群博士介绍生命科学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并线上参观了人福医药集团,以学促进,在学习中国文化的同时,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了解专业的发展与前景。

中国文化线上交流

9月17日上午,国际学院与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了线上闭幕仪式,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领导对本次为期10天的移动课程项目进行了高度评价,对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的精心准备和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本次线上学习不仅让新加坡学生对中国文化和我校有了深刻的了解,也让参与本次的活动的义安理工学院老师收获良多,同时对全球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双方高校利用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表示期待。国际学院对参与本次的文化交流学生颁发了线上证书并合影留恋。

此次活动是国际学院首次与境外高校开展线上移动课程项目,国际学院将立足新形势下,积极探索国际化教育教学模式,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整体水平。(审稿 李琼)

上一条:我校主办第二届中国磷资源开发学术研讨会暨磷石膏固废处理技术高峰论坛 下一条:品味大学精神 立志成人成才: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为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