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共建的省级知识产权培训自贸区基地获批“优秀”

2021年11月12日 15:18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林周)11月8日至9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举办2021年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工作研讨会,会上公布了2019-2021年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第三轮复核评估结果,由我校法商学院共建的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自贸区)基地评为优秀等次。全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绩效评估每2年开展一次。

本次评估是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依据《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管理办法》《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考核办法》组织的第三轮复核评估,全省13个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中有3个获评优秀基地,分别是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三峡大学3个单位。

会上,自贸区基地主任、我校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教授从党建引领提升工作成效、搭建平台综合高效服务、创新模式打造培训精品、咨政建言培训宣传实效等方面分享了基地创新人才培养经验,并受邀作“如何开展知识产权专员‘四知五会’”专题讲座。

据悉,由我校法商学院、武汉知识产权研究会、武汉市知识产权服务协会共建的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自贸区)基地成立于2018年。该基地在湖北省知识产权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依托湖北第一家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开展活动,是中国(湖北)自贸区第一个开展知识产权省级培训的基地。在人才培养方面,基地探索校协合作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新模式,助力我校知识产权+理工科本科教育系统建设,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和实践教学,完善实务实训课程的设置与管理。2021年,基地获批省级研究生工作站,聘请资深服务专家担任硕士生校外导师,接收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优秀研究生实习实践,并推荐就业。在服务社会方面,基地创新“知识产权培训宣教”服务模式,深入园区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诊断、公益咨询、专项培训,打造“知识产权园区行”“IP先锋沙龙”“企业管理模式”等服务培训品牌。截至2021年10月,基地举办各类培训活动和论坛300多场,1万多家企业参训,累计培训近20万人次。同时提供基于战疫研发的知识产权公益服务,组织多场知识产权服务联合招聘活动,提供岗位600多个,实现人才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在智库建设方面,基地深度参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为制定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经开区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此外,基地承担了10多项国家省市研究课题,为政府决策提供及时、全面、准确的研究报告,多篇成果被省市区政府部门采纳应用。在文化宣传方面,基地积极发挥全省知识产权通讯站点作用,通联宣传工作出实效,发布原创知识产权新闻报道50多篇,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组织知识产权征文,编撰学术论文集,促进武汉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审稿 金明浩)

上一条:推动政产学研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校长王存文一行前往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洽谈 下一条:打造“一院一导师”新载体 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