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推动政产学研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校长王存文一行前往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洽谈

2021年11月12日 16:17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姚一琳)11月11日上午,校长王存文一行前往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就开展加强厅校合作、推进我省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洽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吴祖云会见王存文一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项克强,二级巡视员欧阳书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高军,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发院院长吴云韬参加座谈。

双方就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村生态环境改善、涉农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充分交换意见,深入探讨了在减少化肥农药用量、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大背景下,加强厅校合作,为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加快涉农领域研究成果落地落实等问题。

王存文向对方简述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并介绍了学校主动服务农业农村环境改善、开展农业可持续发展研究、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将来的设想。王存文表示,学校将发挥化学化工领域科技研发优势,凝练研究方向和团队,加快研究布局,推动生物农药、绿色有机肥料、秸秆综合利用、畜禽粪污处理等新型无污染化工产品研发,深化多方合作,推进产业化和工程化项目落地,让更多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应用于农业生产,服务于广大农村,为改善农业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吴祖云对王存文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学校主动服务农业可持续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在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环境治理、农业产业链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农业农村厅将成立专班,建立常态化规范化工作机制,加强厅校对接联络,全方位服务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宣传引导,当好“店小二”,以推动科技创新应用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会上,化工与制药学院院长汪铁林、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余军霞、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姚槐应、国家磷资源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先福等介绍了本学院学科涉农项目研究及应用情况,探讨了进一步合作的需求。农业农村厅办公室、计划财务处、科教处、厅畜牧处、省农业生态环保站、信息宣传中心、省耕肥总站、省农村能源办负责人参加座谈。(审稿 韩高军)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条:我校共建的省级知识产权培训自贸区基地获批“优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