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民进助力乡村振兴|“兴农爱民课堂”第一课开讲

2021年11月15日 09:46 统战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柯少林 王敏)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美丽乡村建设。11月13日,民进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乡村振兴服务公益活动“兴农爱民课堂”走进革命老区黄冈市英山县栗树咀小学,支部副主委刘飞平为栗树咀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体育课。

栗树咀小学地处黄冈市英山县革命老区大别山腹地,是湖北省英山县东北边界与安徽省交界处的乡村小学。学校目前只对1-4年级和学前班授课,共计36名学生,90%以上是留守儿童,而且有部分学生来自单亲家庭。全校仅有6名教师,承担所有班级的各科教学任务和学校行政相关工作,而且年龄普遍偏大,没有一名专职的专业体育、音乐、美术教师。针对学校的困难,副主委刘飞平代表民进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向小学捐赠了价值超过两千元的篮球、羽毛球和跳绳、毽球等体育器材,将小学三、四年级17名学生集中在一起,上了一堂公益体育课。

授课中,刘飞平不仅向学生传授了一些平常身体活动的基础练习方法,还重点就篮球运动的基本要领一一作了示范,引起了学生的极大兴趣,纷纷积极参与,互动踊跃。这堂专业且温暖的课程对于增强学生基本体育素养和提高体育意识具有积极的意义。

民进武汉工程大学支部针对乡村产业振兴与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服务、教育质量提升和全民健身等国家战略,结合民进特色和民进会员学科优势,由刘飞平带头策划了“兴农爱民课堂”,旨在延伸多学科支持湖北乡村振兴战略。后续,课堂拟持续开设环境、光电、管理、法律、体育、数学、艺术等多学科的扶农爱民知识讲座,组织农村调研,撰写调研报告,提交参政议政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努力将该课堂打造成民进工大支部的名片。(审稿 卢宜青)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青春合伙人”青创沙龙第四期活动开展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