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自命题工作布置会

2021年11月17日 13:59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樊保明 李茜)为高质量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自命题工作,11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自命题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彦铎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纪委机关、宣传部、保卫处、研究生院、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张彦铎充分肯定前期研究生招生宣传、报名、网上确认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自命题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考试组织的安全平稳,关系到人才选拔质量,关系到公平公正,要切实提高工作站位,加强自命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严慎细实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命题质量和水平。二是精心组织。要统筹安排,加强协调,健全机制,细化要求,强化保障,确保命题工作平稳有序。三是落实责任。自命题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层层压实责任特别是命题小组及教师责任,把覆盖度和有效度结合起来,严格程序、定好标准,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四是严守纪律。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安全意识,增强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保密责任,严格执行保密要求,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确保命题工作顺利安全。五是认真分析。要遵循高层次专门人才选拔培养规律,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认真分析生源状况、报考专业等方面情况,合理确定考核内容和重点,确保科学公平选才。

校纪委副书记任兵就工作纪律强调,要求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加强法纪教育,增强法纪意识,绷紧纪律之弦,做到零投诉、零事故。与会人员就自命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俊介绍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考点及自命题科目有关情况,对上级和学校相关文件、自命题相关工作规范进行了解读,并就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自命题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审稿 陈俊)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