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学工作坊: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

2021年11月22日 15:21 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明珠)为激发我校教师教学创新,同时也进一步帮助教师全面了解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准确把握大赛要求,做好赛前准备,11月1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文科楼103教室开展了以“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为主题的教学工作坊活动。工作坊特邀请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获奖者长江大学李曼老师和湖北工业大学李扬老师做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来自各学院(部)的5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工作坊。

李曼老师以“基于3C教学模式的《视唱练耳》教学创新与实践”为主题,从大赛解析、实例分享和心得体会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教学创新大赛校赛、省赛和国赛的准备时间阶段和注意事项,结合教学视频和课程内容分析比赛中评价的维度和关键点,以“《视唱练耳》——基于目标层级模型的3C教学模式课程创新汇报”为例,重点介绍了合作(Cooperation)、比赛(competition)、创作(Creation)的教学模式创新。

李扬老师以“教学创新基本理念与实施策略”为主题,从前期准备、创新设计、报告撰写、课程视频、现场汇报和经验体会等6个方面为老师们进行了精辟入里的讲解。李扬老师以《荷载与结构设计方法》课程为例,在无“线上线下”混合、非“一流”课程、无“名师”支撑的艰难条件下,如何在创新目标、创新策略、创新措施、创新效果等方面获得成功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工作坊提高了我校教师对教学创新大赛的认识,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对于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及竞赛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现场老师纷纷表示本次工作坊内容充实,对今后的教学创新改革有很大的启发。(审稿 孙先明 赵春阳)

上一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21年研学项目成果交流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在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