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生政工干部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会如期开展

2021年11月19日 14:14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郑睿)根据2021年度学生政工干部培训班教学计划安排,11月18日下午,在化工大楼610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为全体学生政工干部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的辅导报告。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

李志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9月1日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从理论和实践维度对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新时代年轻干部新要求做了深刻阐述。同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目标,从如何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工作、新时代对辅导员的新期望两个方面,与参会学生政工干部针对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育优良校风学风、遵循学生身心发展和学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新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做了交流探讨。他指出,辅导员是学校年轻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生逢盛世,堪当大任,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的精神支柱;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干事担事,尊重学生,善待学生;要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走偏,不落伍,不掉队,勤于实践,勇于创造,施展才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一流工作业绩,为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促进学校安全稳定和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后,党委学工部部长吕容涛主持了培训班结业典礼,他指出,此次培训因为疫情防控等原因,“化整为零”,以单元专题方式陆续开展,虽然周期较长,但内容比较丰富,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达到预期的效果。针对学生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学工部后期将持续优化培训形式,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希望全体学生政工干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始终坚持把爱心作为从事学生工作的内核要求,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准确全面把握住“团队共赢”的意义、搞明白“规律可循”的含义、弄清楚“双线发展”的定义,志存高远、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个人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审稿 吕容涛)

上一条:提高站位 扩大视野 胸怀全局 潜心研究 集智攻关|学校开展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 下一条:【专业认证 强基固本】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组入校考查学校土木工程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