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会

2021年12月02日 14:59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柳丹 黎红)11月30日上午,“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会武汉工程大学分会场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图灵报告厅举行。校长王存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各专业负责人以及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会。本次培训以线上形式举行,全国有3万余人同时参加。     

正前方往后全景.JPG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旨在让各高校全面了解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及同类院校发展情况,为提升专业认证工作,服务一流专业建设,迎接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起到助力助推作用。培训主要围绕研制发布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检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服务发展等方面展开,从高校教师与学生调查等维度对质量报告进行了细致分析和全方位的解读。

参会人员先后认真听取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所作的《研制发布系列质量报告,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报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信息处处长吴四九所作的《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 推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报告;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别敦荣教授所作的《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陆根生教授所作的《从教学状态数据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郭建鹏教授所作的《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学生与教师调查》报告。最后,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强调此次培训是评估中心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为高校发展服务这一理念的重要举措。

通过专题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近年来我国高等教育质量建设取得的成效,提高了对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和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撰重要性的认识,有助于推动全校上下认真做好学校监测数据填报和年度教学质量报告撰写工作。(审稿 孙先明)

上一条:“总结百年伟大经验,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学”之主题党课开讲 下一条:校长王存文为大型思政选修课《加油中国》收官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