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加快推进青年人才项目培育工作

2021年12月03日 09:40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娟)12月2日上午,国家自科基金人才类项目培育工作推进会在流芳校区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部分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彦铎主持。

IMG_20211202_083029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对我校青年人才的科研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高层次人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第一要素,人才队伍建设是学校的重要工作,是学校的“一号工程”。他勉励我校优秀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过程中早谋划,大胆探索,锐意进取,在解决行业“卡脖子”技术上实现突破。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把人才工作做细做实,为人才服好务,要爱惜、尊重和包容人才,要加强与人才的交流沟通,做好资源配置服务,营造氛围,搭建平台,为教师们今后取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提供条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他希望,全校上下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工作,力争实现新突破。

IMG_20211202_120059

校长王存文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鼓励青年人才要潜心开展科学研究,建议青年教师要从研究方向的稳定性、前瞻性、系统性和应用性等方面来全局考量,做好科研谋划和对标,做好代表性科研成果和科技奖励的积累,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精准布局、协同发展,争做科研创新的领跑者。

副校长张彦铎指出,人才项目的培育是一个系统工程,意义深远责任重大,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团结协作,营造“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的培育环境,确保青年科技人才培育工作取得进展。

与会青年教师各自介绍了工作学习经历以及开展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感受,坦诚交流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各自分管领域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审稿 郭琴 吴云韬)

IMG_20211202_090330

上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校长王存文参加机关党委第二十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