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侨之家”荣获省属高校首家“四星级示范侨之家”称号

2021年12月06日 09:07 统战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杜蔚明)近日,从湖北省侨联获悉,我校“侨之家”荣获湖北省“四星级示范侨之家”称号,这是湖北省高校首次获得该荣誉称号。

IMG_20211119_135705

建设“侨之家”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湖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聚焦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深入推进“党建带侨建”工作的重要举措。

学校侨联响应上级号召,根据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为进一步落实我校侨联改革工作,更好地推动侨联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于2019年成立了“侨之家”。两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湖北省侨联的关心关怀下,在全校归侨侨眷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侨之家“坚持阵地建设和文化建设同步进行,相互促进的原则,不断丰富工作载体、灵活交流方式、创新工作品牌,努力把“侨之家”建设成为归侨侨眷的学习阵地、宣传窗口、服务平台、交流平台、活动场所,更好地凝聚、引领和服务侨界群众,激发各级侨联工作活力,巩固党的群众基础。

下一步,“侨之家”将以获批湖北省“四星级示范侨之家”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阵地作用,使之成为侨界群众的实体化服务阵地,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成为侨联开展政治引领、联谊交流、便民服务、侨情收集、文体活动的重要工作阵地。(审稿人 卢宜青)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下一条:程幼金书记参加教工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