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加强安全教育,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2021年12月06日 11:27 保卫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黎)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广大师生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营造“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12月2日,学校在流芳校区大礼堂前广场举办了“安邦基石”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图片展。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在党委学工部部长吕容涛、党委保卫部部长李国林的陪同下参观了主题教育图片展览,仔细聆听解说员的讲解。

本次通过展板展示和讲解员讲解来宣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关注国家安全、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展览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为“安国重典”,介绍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国家安全法以法律的形式确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国家安全工作的指导地位;第二板块为“较量无声”,通过现实案例向师生生动地讲述在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的战场上,进行着无声而激烈的较量;第三板块为“无名丰碑”,介绍我党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为新中国立下的不朽功勋和革命事迹,警示师生当今和平安全的生活来之不易。

本次展览通过对《国家安全法》以及部分国家安全重点领域法律、知识的介绍,多方面地展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这种大安全时代的国家安全大思路,揭示了在当前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安全形势下,必须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坚定地维护并拓展国家安全利益。(审稿 李国林)

上一条:学校举办中外语言文化比较与传播国际论坛 下一条:“学党史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