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学校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07日 08:57 学工部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祥礼)日前,学校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契机,举办宪法宣传“七个一”系列活动。

守法宣誓,做文明守法工大人

12月4日早上8:00,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党委保卫部、校团委主办,法商学院承办的“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在流芳校区标准体育场举行。法商学院2021级本科生代表王冰琪同学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守法宣誓,激昂而坚定的誓言响彻工大校园,更激荡在每一名青年学子的心中。

升旗仪式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高军在讲话中号召全体工大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充分认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大意义和根本要求,有自信、有底气、有定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自信,为建成良法善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主动学习宪法、模范遵守宪法、身体力行传播宪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在参与法治活动中领略“法”的魅力,在行动中践行“法”的诺言。

法律辩论,懂法用法一辩雌雄

11月28日,第四届“明法杯”法律辩论赛校内决赛在文科楼413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复赛两轮角逐脱颖而出的2支辩论队,围绕“当今中国治堵应不应该征收堵车税”的问题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展开了激烈的较量,给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辩论盛宴,有效引导了师生明辨是非、崇礼守法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法律的认同感和敬畏感。

法治游园会,学法护法见我行动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法商学院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们在学校大礼堂前举办法治游园会,同学们通过扫码进行宪法、党史线上知识答题,书写宪法和国家法治建设寄语,守法护法签名等活动,表达对依宪治国、依法治校的热烈拥护,争做新时代文明守法工大人,现场气氛热烈。

根据安排,法商学院还协同相关单位陆续举办一场法治讲座,观看一场法治电影,开展一次社区普法,组织一次观摩庭审等活动。

学法,法如灯;违法,法如剑;守法,法如伞。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七个一”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在形式和内容上都很好的激发了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自觉,激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的自信心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在推动构建文明工大、法治工大、和谐工大,实现学校美好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身体力行。(审稿 吕容涛 严敏)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志愿超市”项目服务大赛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开展“大学文化进高中”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