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位点合格评估专项布置暨专业学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

2022年01月06日 13:08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磊)1月5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位点合格评估专项布置暨专业学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副校长张彦铎主持会议,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和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主任)参加会议。

张彦铎强调,要全面贯彻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学位点合格评估和专业学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不断强化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二要重视专业学位培养方案修订,要将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专业学位导师遴选、产业行业对人才需求和毕业标准贯穿于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强化研究生培养环节的过程管理和质量保障。三要提前谋划,认真准备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

会上,张彦铎作了《学科建设的思考》辅导报告。报告指出,加强学位点建设,要做到“六聚六提”,即共聚学科意识,提牢主线;总聚学科集群,提前谋划;凝聚学科方向,提炼特色;萃聚学科团队,提升实力;集聚学科资源,提速建设;汇聚学科成果,提档升级。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熊伦提出,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要结合学位点特色,突出人才培养质量,体现学位点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专业学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围绕产业行业需求,强化专业实践培养环节,探索制定专业学位毕业标准。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分别就学位点合格评估和专业学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参会人员就学位点合格评估和专业学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审稿 熊伦 汪锋 张俊)

上一条:学校召开五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陈绪兵教授团队入选“湖北名师工作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