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原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来校作报告

2022年01月14日 10:07 马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颜欣) 2022年1月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原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教授应邀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57期“求是论坛”,作了题为“以百年党史丰厚底蕴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高军,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科发院院长吴云韬,校党政办公室主任但继恩,《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主编谢成宇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领导和教师参加此次论坛活动。韩高军主持会议。

冯刚教授简要回顾了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对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工作百年发展的五点规律性认识,阐述了推动新时代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六个方面。报告中,冯刚教授以建党百年和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特殊历史节点为背景,讲解了“立德树人”和“时代新人”两个关键词的深刻内涵,引导师生要重点关注并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重要文件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程幼金代表学校欢迎并感谢冯刚教授来校作报告。他指出,冯刚教授的讲座站位高,心怀“国之大者”,结合百年党史和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深刻的学理、平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思政示范课,对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全体马院教师要深入学习冯刚教授的报告,坚持守正开新,不断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发挥主渠道作用,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

冯刚,北京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毕业,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原司长,兼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及教育部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多项,参与中央相关文件政策的研究制定,曾参与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及其配套文件,出版《德育新视野》《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内生动力》《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发展史》等多部著作,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重要刊物发表文章200余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和省(市)哲社成果奖多项。(审稿 韩高军)

上一条:省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王永高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党委统战部一行调研武汉同兴商贸集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