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首次荣获一等奖

2022年08月11日 15:54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彭然)7月29日~8月2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举行,并因疫情原因大赛而继续全部经由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比赛。该项赛事共分为机械类、建筑类、道桥类和水利类等四个比赛类别,因参赛规模大、水平高、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同时也是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重要竞赛之一。本届赛事经校赛、省赛两级严格选拔,有来自全国675所高校的1041支队伍共10349名选手参加国赛,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

学院建筑学与城乡规划系自2019年以来已连续第四次参加该项赛事的建筑类比赛,并在2019、2020和-2021年均连续三年取得了团体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但始终与团体一等奖失之交臂。对此,全系师生赛前均卯足了干劲,力争要在本届大赛中实现历史性突破,比赛指导老师和20名参赛本科生为此牺牲暑假休息时间并克服酷暑和疫情的影响,整个7月全部留校集中进行每日强化训练,一个月的训练周期内从无一人缺席。最终学院成功斩获建筑类团体一等奖,在全国建筑类240余支参赛高校中排名第14,在湖北省内高校中仅次于武汉理工大学的全国第12,位列湖北省第二名。此外,个人全能项目也收获了全国一等奖4项,其中2019级建筑学本科生周旭、许彬彬、罗鑫在全国2500余名建筑类参赛学生中分列第29、56和86名。

该赛事所取得的佳绩也是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的成果结果,学院当前非常注重于团队本科生导师制的推行,其目的便在于是发挥“强强联合”的效能,以教师团队力量指导本科生的学科竞赛等活动,以有效提升本科生的实践与创新和团队协作能力。(审稿 边晓亚)

上一条:百“化”林志愿服务队赴荆门支教纪实 下一条:《GreenSynthesis and Catalysis》第一届编委会第五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