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王存文带队走访华东地区校友会

2022年08月16日 14:43 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毕灵敏)为喜迎校庆共谱华章,武汉工程大学校友总会广泛联络各地校友、邀请校友回母校参加五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7月29日至31日,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带队赴华东地区走访了杭州校友会、宁波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及涂料行业校友会。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但继恩、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处处长邓新洲、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汪铁林、正处级组织员王雪梅、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毕灵敏等参加了走访活动。

7月29日,王存文一行走访了杭州校友会,并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校友们亲切座谈,代表学校向杭州校友颁发邀请函。杭州校友会会长侯平智、秘书长赵世恩、副秘书长唐友进等汇报了杭州校友会工作情况、畅谈了个人成长历程。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佘远斌教授参加座谈,深情讲述了大学经历给其人生带来的影响,表达了对母校恩师的诚挚谢意和对母校建设发展的良好祝愿。座谈会后,侯平智会长陪同母校领导和老师们参观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一带一路”信息技术研究院。

7月30日,王存文校长一行走访宁波校友会并参加宁波校友座谈会。会长周剑凌汇报了宁波校友会近年工作情况,并接受了王存文校长颁发的邀请函。王存文校长与校友们亲切交流,特别感谢宁波校友多年来捐资助学、反哺母校的爱心善举,诚挚邀请宁波校友回母校参加五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座谈会后,王存文校长一行参观了校友企业浙江物产化工集团宁波有限公司。

走访期间,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喻发全出席了宁波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浙江校友向母校捐赠仪式。王存文校长代表学校向在甬校友表示亲切问候,希望新一届宁波校友会理事会以“共建共享”的愿景目标搭建校友交流平台,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建良言献智策,将校友力量融入到一流学科建设、一流大学建设当中去。

7月31日,王存文一行前往上海看望校友并参观调研上海汉兴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汉兴能源公司以制氢技术为核心,围绕氢能源产业,致力于推动关键制氢、储氢、加氢等技术综合开发与利用,助力氢能源行业加速发展,逐步成为了国内同行业的知名企业。近年来,校企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王存文一行在汉兴能源公司会议室参加了武汉工程大学上海校友、涂料行业校友座谈会,座谈会由上海校友会会长纪志愿主持。涂料行业校友会会长何明益、学校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罗新富、上海校友会秘书长蓝衍青、副秘书长代明龙等校友代表参加座谈。

校友们集中观看了武汉工程大学宣传片,感受到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校园设施更齐全、校园环境更美观、师资力量更强大、学科建设更全面。早年艰苦求学的校友们赞叹着学校办学条件越来越好,并为母校的发展和成就感到骄傲。无论是七十年代的元老师兄还是刚毕业的年轻师妹,每一个时代的工大人都有着自己对母校的特殊回忆;从坚守行业潜心研究到跨行跨界创新求变,校友们在各个行业和领域展现着工大人对“格物明理、致知笃行”的诠释。

上海校友会会长纪志愿和涂料校友会会长何明益分别介绍了地方校友会和行业校友会的工作开展情况,感谢母校对校友的关怀,并表示校友们将一如既往地参与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

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王存文与校友们分享了自己从学生时代到毕业从教的心路历程,表示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非常重视校友的名片作用,并鼓励校友企业协同参与在校学生的培养,形成良性循环。

最后,王存文校长向上海校友会和涂料行业校友会代表颁发校庆邀请函,诚挚邀请校友参加母校校庆系列活动,希望各地校友会发挥校友与母校的纽带作用。(审稿 邓新洲)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正大杯”2022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中南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2021中国自动化大会作专题报告并展示科研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