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16日 15:05 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谭明武 陈恩雨)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2月16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综合楼103室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为主题,联系学校2022年党委工作,联系个人岗位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009A0836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六督导组和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学校党政办公室、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程幼金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带头”和违规吃喝问题等方面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程幼金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督导组组长喻立平同志在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班子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要学懂弄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优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三不腐”。二是进一步强化治理效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尊重师生主体地位,发扬全过程民主,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在标志性成果上取得突破。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底线思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网络思政教育,健全机制,建强队伍,注重文化浸润,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成效。

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涂轶强,督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陈金书进行了会议点评,肯定了成效,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程幼金在总结表态中强调,将重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形成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成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一是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在立德树人抓根本上作表率。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要在为民服务树新风上作表率。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作风转变带来的新成效。四是要在奋楫当先善斗争上作表率。对改革发展稳定、意识形态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敢于迎难而上、动真碰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不折不扣落实见效。五是要在自我革命不懈怠上作表率。牢记“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湖北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领导班子通过理论中心组、党委常委会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师生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供图:党委宣传部

审稿:杨海波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检查 下一条: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杨光武来校商讨推进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