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3年05月31日 20:19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珺)5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出席会议。

王存文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政治敏锐性,提升政治判断力。各单位(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和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来抓,积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二是要在工作上抓实落细,加强隐患排查,补齐短板漏洞。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紧盯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水电气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全面及时排查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做到全面彻底排查、坚决整改到位。要关心关爱“四困学生”和特殊群体,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矛盾风险化解能力。要强化预警信息收集、分析和研判,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三是要在机制上健全完善,注重上下联动,构建坚实严密的安全屏障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协同联动,积极构建上级单位和学校、学校和学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狠抓责任落实和机制建设,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部门责任、个人责任,共同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李志旭传达了湖北省教育厅专题工作会及洪山区高校平安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党政办公室主任但继恩传达了湖北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通知精神。

学校党群部门、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审稿 但继恩 王金领)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湖北楚维药业有限公司单原子催化实验室揭牌 下一条:以光影传梦,绘精彩人生:学校举办话剧专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