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湖北楚维药业有限公司单原子催化实验室揭牌

2023年05月31日 23:38 化药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哲伦 梅军 季凯)5月30日上午,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湖北楚维药业有限公司单原子催化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化工与制药学院举行。湖北楚维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熊进军、技术中心经理鄢舒意、技术中心工程师陈胜红、销售部业务骨干雷君炎,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汪铁林、院长易群、副院长古双喜,武汉工程大学体育部副主任、单原子催化实验室办公室主任范东芳出席仪式。仪式由化工与制药学院院长易群主持。

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汪铁林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学院对湖北楚维药业有限公司长期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参与化工学科专业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院办学理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情况。希望双方以单原子催化实验室为平台,围绕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要求,解决产业优化中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以及企业发展技术瓶颈问题,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为湖北现代化工及能源产业建设发展汇智聚力。欢迎企业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创业等工作建言献策。

湖北楚维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熊进军首先感谢母校的培养与支持。他表示,实验室是“催化剂”,希望借助学院学科底蕴优势,以本次合作为基础,加速推进前期合作开展的科研课题,以做出实际成绩、产出实际成果为目标,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认真探索遴选新的课题。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研究生导师的交流合作,接纳更多学院研究生参与有关项目研究,同时也希望学院推荐更多优秀毕业生去企业就业。

化工与制药学院院长易群、湖北楚维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熊进军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汪铁林、湖北楚维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熊进军代表双方为单原子催化实验室揭牌。

化工与制药学院副院长古双喜在答谢辞中表示,催化剂是化学工业的“点金石”,可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立单原子催化实验室对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化工与制药学院会全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和有关科研工作开展,用务实的态度、优秀的业绩回报企业的信任与支持。(审稿 易群)

上一条:百“化”林志愿者为血液病儿童送温暖 下一条: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