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2023年06月01日 23:05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祁君)5月31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武汉市光谷实验小学召开。光谷实验小学校长孔德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常城、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主任谢俊、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祁君、刘丽芳副教授,以及来自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湖北商贸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武汉光谷实验中学等共同体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光谷实验小学校长孔德勇主持。

会上,孔德勇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光谷实验小学在日常教学中开展思政教育的教学目标、教学安排和教育特色,并展示了题为《知法守法,依法维权》的思政公开课视频。常城就该公开课中的亮点进行了深入点评,祁君介绍了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的基本情况。

谢俊主任做题为《大中小学思政课课程目标一体化建设的几个着力点》的主题发言,他认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必须首先把握课程目标一体化建设。一要聚焦目标,统一规划,实现课程目标的整体性;二要遵循规律,夯实基础,实现课程目标的阶段性;三要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实现课程目标的持续性;四要层层递进,汇聚力量,实现课程目标的层次性。


与会代表依次介绍了各学段思政课目前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安排,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如何实现目标一体化、如何破解思政课教学中的难点、如何更好录制思政金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

常城副院长表示,共同体的建设离不开各成员单位的鼎力支持和集思广益,为了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落实、落细、落小,大力发挥各学段思政育人合力,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发挥好纽带作用,为共同体各成员单位提供集体备课、调研学习等服务,为共同体的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审稿 常城)

上一条:吴云韬深入光能数理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并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罗田一中师生来校参观研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