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武汉工程大学“青春映像·印象工大”2019年摄影大赛的通知

2018年12月20日 14:57 宣传部 点击:[]

由校党委宣传部举办的“青春映像·印象工大”摄影大赛已举办四期,共收集作品2125幅,评选出多幅优秀作品,涵盖了学校人文、风物、教学、科研、师生生活等多方面。大赛还组织参赛作品参加湖北省高校第四届摄影展,学校师生多幅作品获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并开创了“青春映像·印象工大”栏目,发布主题摄影36期,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留下了珍贵资料。

“青春映像·印象工大”2019年摄影大赛已于12月开启,欢迎广大师生积极投稿。现将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节奏”

从细微处入手,以独特的视角捕捉校园中“不普通”的另一面,通过画面内色彩的对比,线条的律动,空间结构的独特,发现校园中富有韵律的节奏感。在你的镜头下展现一个充满艺术感的校园,校园内的任意生命体:在校师生职工的学习、工作、生活的日常状态,寻找平凡真实、简单质朴的美好细节和感人瞬间;学校某一角度的别样风景,捕捉光和影,记录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视角展现自然景色、校园建筑等的风光之美;用镜头寻找科研之美,展现科研风采、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营造师生关心科研,支持科研的向上氛围。旨在培养摄影者的思维再创造的能力,将情感代入摄影之中,展现心中的风采校园。

二、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的征稿对象为武汉工程大学全体师生。

三、参赛要求

1.作品使用手机、相机拍摄不限,创作时间为近一年,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不限。作品大小不低于2M。

2.作品须为本人亲自拍摄,凡是与主题相关作品均可参加比赛。

3.投稿作品统一使用数字文件(不接受纸质及影印文件),作者请务必将数码拍摄的数字文件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承办单位提交。

4.参赛作品必须写有题目和新闻要素齐全的简短文字说明,写明作者及所属单位(部门、学院)。参赛作品可作适当调整,但不能改变现实原貌(照片可剪裁与调整亮度与对比度,不能进行其它数码暗房技术处理即PS处理),不收电脑创意作品。

5.对于入选作品,主承办单位有权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如学校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方式使用入展作品,并可不支付报酬。

6.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7.本次活动不收参加费,不退稿。投稿作品在发送过程中损毁、迟到或未到的,相关损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8.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通知之所有规定。

四、时间安排及投稿途径

1.征稿时间:2018年12月20日~2019年3月31日

2.投稿途径:本次大赛的征稿将采用网络投稿的方式,关注“武汉工程大学”官方微信并在相应栏目中进行投稿报名,或参赛个人将作品和报名信息打包后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witjizhetuan@qq.com。

五、奖励办法

党委宣传部将请专家对作品进行评比,同时展开网络投票,根据参赛人数按比例评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

以上奖项均有物质奖励,并由校党委宣传部颁发证书。

对于在比赛中组织得力、报送作品数量多质量好的单位,将颁发优秀组织奖。

入围作品会除在武汉工程大学网及武汉工程大学官方微博、微信发布,在图书馆大厅展出,供广大师生参观,还将辑录成册。

六、其它事宜

1、本次大赛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武汉工程大学记者团具体承办。

2、凡投稿参赛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条款。

3、主办单位对本次比赛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2019年面向社会专项公开招聘辅导员公告 下一条:“武汉侨校展览馆”网站正式上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