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50周年“校庆赋”征集启事

2021年11月16日 09:26  点击:[]

2022年,武汉工程大学将迎来建校50周年校庆。五十年栉风沐雨,半世纪砥砺耕耘,学校坚持立足湖北、辐射全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的办学面向,坚持立德树人,厚植家国情怀,勇于追梦逐梦,在培养时代新人、开展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推动文化传承创新、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总结办学成就,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凝聚师生校友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浓厚的知校爱校荣校氛围,学校校庆筹备办公室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公开征集“校庆赋”。具体方案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年1月31日。

二、征集内容及要求

(一)内容要求。以50周年校庆为主题,聚焦学校发展变迁,回溯学校历史传统,突出学校办学理念,深挖学校发展内涵,彰显学校人文底蕴。将学校的办学成就、办学特色、重要事件、杰出人才等融入到作品中,集中展现新时代学校迈向建设“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二)体裁要求。以“赋”为文体,语言凝练,言之有物,突出主题,既有古典赋的优美文辞,又有现代诗的时代气息,可读可诵、易于传播。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引经据典处请在文后附注释。

三、投稿方式

请将作品文稿word版本发送至邮箱21034301@wit.edu.cn。邮箱标题请注明“武汉工程大学50周年‘校庆赋’征集作品”,文档内请注明“作者姓名、学习/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

四、评选机制

征集活动截止后,学校将成立由相关专家及师生代表组成的评审组,对所有征集作品进行评比甄选,确定入选作品。“校庆赋”将在校庆期间正式发布,刻印于学校主题广场石碑。

五、奖励办法

给予被选用的“校庆赋”创作者或团队1万元人民币奖励。

六、相关说明

投稿时可附简要的创作说明和寓意阐释。个人或团队创作均可,个人或团队投递的作品数量不受限制,来稿必须是原创作品,如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承担一切后果。投稿作品均不退稿,请作者自留稿底,作品一经采用版权归属于武汉工程大学。

校庆办公室 宣传部

2021年11月16日

上一条:关于武汉工程大学部分经营性门店及场所招租项目(2021--03)资格审核公示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50周年校庆标识征集启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