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新网湖北】高校音乐团队出品原创校园音乐专辑

2017年10月23日 14:38 中新网湖北 点击:[]

主创团队成员亮相

主创人员讲述专辑诞生背后的故事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21日电 (马芙蓉 陈欣)武汉工程大学首张原创音乐专辑《再见,楼梯口》媒体发布会20日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该专辑包含的8首歌曲均由该校学子独立创作及制作,以纪念学子们在大学的奋斗、友情、爱情。

该专辑由武汉工程大学WIT音乐工作室独立出品,包含的8首歌曲分别为《逐梦工大》、《来迟的剧终》、《你》、《科罗拉多响尾蛇》、《期艾》、《拨云见日》、《无需原谅》、《再见0205》。其中《逐梦工大》是这张专辑内的第一首主打歌,传唱度最高。

武汉工程大学WIT音乐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9月,是该校社团联合会旗下唯一将原创和音乐相结合的文娱类社团。2017年伊始,专辑《再见,楼梯口》工作正式启动。

该工作室创始人李培轩受访时介绍,他和乐队一切的创作、编曲,是从楼梯口那个房间里孕育、诞生、传向远方的。专辑《再见,楼梯口》是对在楼梯口诞生的原创音乐的一种记载,也希望传承楼梯口乐队的原创精神,让原创音乐成为武汉工程大学一个独有的文化标签。

事实上,专辑在启动之初,并不那么顺利。“我和团队铁了心要完成这件事,因此尽力去克服一切困难。”李培轩说,缺资金,凑;缺设备,租;缺录音棚,找。一路磕磕碰碰,《再见,楼梯口》一点点成型。

专辑诞生过程中,得到武汉工程大学诸多部门的支持。据介绍,在专辑完成编曲,需要录音棚进行最后录制和混音,但是又缺乏经费的情况下,该校外语学院老师严明提供了一个录音场地,并给予许多技术支持。

“他们是一群追梦的年轻人。”严明表示,专辑承载了这群年轻人的知识、梦想、汗水、突破,相信他们可以走得更远。

据悉,该专辑10月21日起开始正式发售。(完)

(编辑:裴春梅)

详情请见:http://url.cn/5QYhHHM

上一条:【人民网】致青春!武汉工程大学首张校园原创音乐专辑《再见,楼梯口》问世 下一条:【中国民建网】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组织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式暨学习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