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武汉晚报】用诞生在楼梯口的音乐感动你

2017年10月23日 14:53 武汉晚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陈欣 邓开巍) 8名学生,在学校大礼堂楼梯口,自己谱曲作词演唱录音。昨天,武汉工程大学首张学生原创音乐专辑《再见,楼梯口》正式发布,受到广泛关注好评。

萌发这个想法的武汉工程大学WIT音乐工作室创始人李培轩,现在是该校建筑工程专业大四学生。从小喜欢唱歌,也喜欢创作歌曲。两年前的9月,他成立WIT音乐工作室后,学校将大礼堂楼梯口提供给歌手们排练。李培轩来了灵感,“我们所有的音乐都在楼梯口诞生,何不成立一个楼梯口乐队!”此后只要学校有演出,必然可以见到楼梯口乐队的身影。

今年5月,WIT音乐工作室决定出专辑,大家一起筹借资金,开始创作。7月底的一天凌晨3点多钟,李培轩和同学李畅正在寝室创作试音,突然宿舍停电,两人拿了七个插线板,一路接过去,到第三个寝室才将电源接通。因缺乏经费,专辑卡在了录制和混音环节上,外语学院的严明老师被这一群学生感动,提供了一个不是很专业的录音棚。李培轩介绍,《再见,楼梯口》原创专辑第一首歌《逐梦工大》,送给所有新生。最后一首《再见0205》相当于毕业歌,也是毕业生对学校的眷念。严明老师说,这个专辑,承载的不仅是数据,更是汗水和梦想。

详情请见:http://szb.cjn.cn/whwb_list.php?lm_num=6&time=2017-10-22&from=singlemessage

上一条:【武汉晨报】武汉大学生原创音乐专辑亮相 下一条:【人民网】致青春!武汉工程大学首张校园原创音乐专辑《再见,楼梯口》问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