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武汉晚报】“凉皮女孩”寒假兼职在汉过春节

2018年02月23日 23:24 武汉晚报 点击:[]

自强不息获多项荣誉 带着妈妈来汉读大学

“凉皮女孩”寒假兼职在汉过春节

    贾鑫出门工作前,母亲为她整理好衣服记者李子云 摄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陈欣)昨天下午2点钟,“凉皮女孩”贾鑫又来到国际花园麦当劳店兼职,裹粉煎炸食物,而妈妈则留在学生宿舍值班。

    19岁辽宁本溪女孩贾鑫,是武汉工程大学大一新生。由于父母离异,从小学开始一直到高三,她帮助妈妈卖凉皮,赚取学费和生活费。其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了很多人,她先后荣获辽宁好人、辽宁省小道德模范、辽宁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去年9月,贾鑫带着妈妈来武汉上学,学校还特意给贾鑫妈妈安排了宿管员工作。

    早在开学时,贾鑫就准备和妈妈在武汉过春节。这次放寒假,贾鑫通过身体检查办理了健康证,2月7日开始在国际花园麦当劳店做兼职,“也算是参加社会实践,还可以赚学费。”2月13日,武汉工程大学给贾鑫发了红包,学校团委书记李芳不仅个人给贾鑫发红包,而且还邀请贾鑫和妈妈去自己家吃年饭。

    “还有其他老师和同学也给我们母女提供一些帮助,真是太感谢了!”考虑到兼职,贾鑫和妈妈婉拒了李芳书记的盛情,年三十中午两人去学校食堂吃了免费的年饭,下午贾鑫去上班,妈妈则留在宿舍继续值班。当天晚上下班回来,贾鑫吃了妈妈包的水饺,而她也给妈妈带来麦当劳赠送的汉堡。

    虽然是第一次在武汉过年,也没有出去游玩,但贾鑫仍然十分开心,“每天看到我们店里很多人排队,可以感受到武汉春节的热闹。”还有两天,就将结束兼职回校上课,贾鑫说,虽然春节在忙碌,只要和妈妈在一起,就是幸福的。

上一条:【湖北日报】拥抱互联网,小赛道跑出大可能 下一条:【中国化工报】含硒有机缓释肥技术通过鉴定

关闭